「人啊!年紀大了,記憶力也差了。」



老爹最近總是這麼囔囔著。



起初我還不以為意,可是我覺得他最近越來越嚴重了‧‧‧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老爹很疼我,不!這麼講不對,應該是非常的溺愛我。


因為他目前還在復健,所以每天唯一的功課就是散步、散步、散步。


每次有跑腿的差事,他總是很樂意幫我跑一趟。


當然,今天也不例外‧‧‧


















幸好,我家附近的便利店店員,記憶力特好。


但如果是他最近沒買過的東西,那就沒辦法了,只好讓他買了。





‧‧‧‧‧‧





















可惜他失憶的程度,不是任何人都能幫到他的。


─ END ─



老人家記憶力會變差,新聞上我也常常看到那些迷路的老人家,

忘了回家的路,甚至忘了自己的家人叫什麼名子。

我阿嬤當初也是這樣,雖然我不知道這個會不會遺傳‧‧

但是老爹這麼單純‧‧又很少動腦‧‧很容易相信別人‧‧打麻將又老是輸‧‧

雖然現在還擔心太早,不過我多多少少還是會顧慮。

相信應該有人家裡,也有這樣的成員吧?

因為今天的辣椒粉事件,讓我想起我往生的阿嬤,所以有感而發。

因為我阿嬤就是一個失憶老人,她忘記了很多事,卻怎麼也不會忘記我的小名。

她曾經看著我弟叫著我的名子,記得我喜歡吃麵包,記得很多家裡成員的事情。


卻記不住自己家裡的電話號碼‧‧‧




還記得自己門牙剛長出來的時候,是誰耐心的教你講第一句話的?


還記得自己還在地上爬的時候,是誰耐心牽著你的手的教你走路的?





相對的,我們應該要用什麼樣的心情,來對待他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感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3) 人氣()